霧裡看花開花落

除了参加的生贺活动文,老福特暂时不会再发布任何文章!想看的爱发电!

【zyl48儿童乐园】【花璧花雪】三年

大家好,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8:00整,这里准时为您报时!感谢上一位太太 @香辣榴莲干 的爆肝产出!


预警:

连城璧:真白兔,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,与花花两~&~情~&~相~&~悦,喜结连理!

花无谢:有勇有谋甜饼二花,嘴甜会说话会哄人会卖萌,中期失忆爱上傅红雪。

傅红雪:天下第一快刀,已复仇完毕并知道自己身世,心伤情伤后,浪迹江湖状态,最长活动地域边塞,缅怀逝去者。

先期花璧中期花雪,后期花花左~&~拥~&~右~&~抱,坐享齐人之福。

本文分两版:一版为lof专用清水无生子版,字数1.3w+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版为滴滴生子完整版,字数2.4w+。


 

 

 【花璧花雪】三年(lof专用清水无生子版)

 

“送入洞房!礼成!”


随着唱礼官的声音落下,花无谢和连城璧两人对视一眼,嘴角同时勾起,露出了一个幸福的笑容。


花无谢牵着手中的红绸,带着他的爱人,走向了他们的新房。


“城璧,你终于属于我了,我等这一天,真是等的太久太久了。”花无谢眼中含~&~着星光,亮晶晶的看着连城璧,声音激动的说着。


“无谢,我又……何尝不是呢!今夜,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,你要……就这样看着我一夜吗?”连城璧看着花无谢眼中涌动的情意,羞涩的低下了头,小声的说道,一抹绯红悄悄地爬上了连城璧的脸颊。


花无谢听后,脸上的笑容不由地扩大了几分,“当然不,城璧,你这么撩~&~拨我,今夜你别想睡了,来,喝过合卺酒,我们就是真正的夫妻了。”


花无谢说着,将手中的酒蛊递了一杯给连城璧。


两个人手臂交错,缠绕着彼此,仰头饮尽了杯中酒。


随后花无谢便迫不及待的,扑倒了连城璧,两人一同倒在了大红色的床~&~上,红色的帘帐被放下,遮住了一室春光。


翌日,花无谢的院中,房门前,丫鬟轻轻地敲响了门。


“二少爷,到时辰请安了!”


花无谢听到动静醒了过来,小声的应道:“知道了,你先下去吧,备好热水,我们马上就起。”


“是,二少爷。”


随后,花无谢静静地看着连城璧的睡颜,直到再不起身,要耽误请安的时辰时,才低头吻住了连城璧微微有些红肿的薄唇,吻醒了连城璧。


“唔……”


“城璧,该起了,要给老祖宗和父亲母亲请安了!”


“唔……夫……夫君……”连城璧这一夜不知被花无谢诱哄着唤了多少句夫君,已然成了习惯性的反应,这一开口唤的就是夫君,而声音又带着一丝沙哑,气息也不平稳,激得花无谢又忍不住的吻住了连城璧。


这一吻结束,两人才带着急促的呼吸,起了身。


“嘶……”连城璧起身之时,才感受到了身体的酸痛无力,一时没忍住,轻呼出声。


“城璧,怎么样?很痛吗?要不我去跟老祖宗和……”花无谢关切焦急的问道,眼中满满的都是担忧的神色。


“别……别去……无谢,我……我没事,新婚第二日请安,是规矩,不能不去。”连城璧脸色绯红的说着,靠着花无谢的搀扶,才勉强起身,梳洗。


两人收拾齐整,连城璧本想若无其事的,自己走去正院,可奈何花无谢昨夜折腾的太厉害,他浑身无力,四肢酸~&~软,实在做不到,便只能全程红着脸,低着头,任由花无谢搀扶着他,慢慢地走去了正院。


而正院中,老祖宗,花正坤,花夫人,花满天,谢千寻,花飞扬几人,都已经齐整整的坐在了那里,等着新人到来,请安问礼了。


老祖宗坐在上首,笑眯眯地看着远处走来的一对璧人,尤其是两人走到进前时,连城璧那别扭的外八字走路姿势,更是笑的见牙不见眼的,连连点头。


“孙儿给老祖宗请安!”花无谢搀扶着连城璧,跪在了早就放好的蒲团之上,笑嘻嘻的向着老祖宗叩首问安。


“孙儿给老祖宗请安!老祖宗,请喝茶!”连城璧恭恭敬敬的给老祖宗磕头请安,奉上了一盏新茶。


“好好好,起来吧!”老祖宗笑着接过茶盏,喝了一口,递了一个红包给连城璧。


随后,花无谢带着连城璧,两人一一给屋内坐着的其余几人敬了茶,这才算是全了礼数。


众人一同用过了早膳,才放了两人回去。


这一趟流程下来,就算连城璧是习武之人,体质强~&~健,也累的出了满头的大汗,双~&~腿忍不住的发软打颤。


花无谢扶着连城璧走出正院,等到完全看不到正院的门了,便直接弯腰,一把把连城璧给抱了起来。


连城璧猝不及防间,只能抱紧了花无谢的脖子,脸色顿时就红了起来。


“夫……无……无谢……这……在外面……我可以自己走回去的。”连城璧在花无谢怀里,微微挣扎了起来。


他怕动的太厉害了,伤到了花无谢,花无谢毕竟只是个武将,功夫虽有,但还是及不上他的。


花无谢轻轻地拍了两下连城璧的翘~&~臀,偏头在连城璧的耳边,笑着说道:“别动,仔细摔着了。”


连城璧感受到了臀~&~部的轻击力度,想到这是在正院不远处的庭院中,顿时红云就爬上了脸颊,满面的烟霞烈火,羞的连城璧将头埋进了花无谢的肩颈处,不抬头了。


“无谢,快点,别让人看到,不好。”


花无谢离得近,听到了连城璧小声的吩咐,笑了,“好,我们快点回去。”


花无谢抱着连城璧,挑着一些幽静小路,径直回了自己的院子。


此后三年,两人一直琴瑟和鸣,鸳鸯成双,形影不离。


每年花无谢都会与兵部告假两个月,带着连城璧回无垢山庄住一段时间,看望陪伴白红莲月余,然后返回神京城。两个人的小日子过得惬意悠闲,无有烦恼,直到边疆八百里急报送入神京城,两人的悠闲时光,才彻底宣告结束。


早朝之上,花家众人及一众姻亲男丁,全部请缨随军出征,得到了皇帝的允许和大力嘉奖,各有封赏职位,由花正坤领兵挂帅,率兵出征。


一切粮草兵马准备就绪,只等时辰一到,大军开拔。


阵前,花家众男丁与一众女眷话别,却有一处与众不同,面对面站着的,是两个面容俊秀,身材挺拔的男子。


“城璧,你还好吗?昨夜我……”花无谢满眼担忧的看着神情倦怠面色苍白的爱人,问道。


连城璧勾唇浅笑,摇了摇头,“我没事无谢,倒是你,此去路途遥远,你要照顾好自己,凡事不要冲动行~&~事,多听父亲和大哥的话,尤其战场上,刀剑无眼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,我会照顾好家里,等你回来。”


“好,我答应你,城璧,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。”


两个人相视一笑,连城璧看着花无谢仰头饮尽杯中酒,摔了酒碗,上马远去,直到那长长的队伍消失在视线的尽头,连城璧才转身,走到花夫人身边,与谢千寻一起,一左一右的搀扶住花夫人。


连城璧柔声安慰着花夫人,“母亲放宽心,父亲对敌经验丰富,又深谙兵法策论,此战想必不会打太久的,况且有父亲在,定会照顾好一众兄弟的,母亲还是先回府休息一下吧,您的脸色真的很差。”


“是啊母亲,我们回去吧,我相信父亲和天哥哥还有无谢和飞扬都会平安无事的回来的。”谢千寻也在一旁帮忙劝说道。


“好吧,我们回吧。”花夫人最终点了点头,被两人一起搀扶着,上了马车,今次罕见的连城璧没有骑马护卫在马车周围,而是也随着众人,一道上了马车,坐着马车回了花府。


众人看到连城璧的动作,顿觉诧异,目光看向了连城璧,直把连城璧给看成了大红脸,手足无措的坐在那里。


众人转念一想,便明白了其中缘由,都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,心照不宣地转头不再盯着连城璧看了,这才让连城璧脸上的温度慢慢地降了下来。


时间一晃而过,距离大军开拔已经过了三个半月。


这段时间因着谢千寻在月余前检查出了喜脉,被老祖宗勒令,放下手中一切事物,专心养胎。


而理所当然的花府的这些事物便转手,按顺序交给了连城璧来处理。


连城璧也不负众望,处理的井井有条,老祖宗和花夫人都很放心,便全权交由连城璧来处理,不再过问了。


可两人忽略了,连城璧作为无垢山庄的庄主,本身也有无垢山庄的一应事务要处理的,如今再加上花府的事物,可谓是忙的脚不沾地,这月余的时间,人便以肉~&~眼可见的速度,瘦了下来。


这天是十五,是花家众人集体到老祖宗院中请安的日子。


“媳妇/孙媳/孙儿,给老祖宗请安!”花夫人,谢千寻和连城璧,三人一同给坐在上首的老祖宗请安问礼道。


“好好好,都起来吧,不用多礼,千寻快坐,心兰和城璧也坐。”


“谢老祖宗!”


三人入座,静静地用起饭来,期间只有老祖宗偶尔问谢千寻几句,菜肴是否合胃口,有无大反应等寥寥几个问题,便在没有声响了。


此时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,伴随着一个噩耗。


“不好了,不好了,老祖宗,前线战报,二,二少爷出事,坠崖了!”


“什么?”四人初闻此噩耗,皆是震惊不已,霍然起身。
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老祖宗立时急切的问道。


“说是,二少爷带兵突袭,中了埋伏,跌落悬崖了!至今生死未卜!”


“怎么会……这样!”老祖宗突闻噩耗,一时接受不了,撅了过去。


众人急忙把老祖宗扶回房间,请了御医诊治。


“大长公主无事,只是突受刺激,这才昏倒的,吃两贴安神压惊的药,便无事了。”


“多谢御医!”


连城璧送走了御医,又回到房中,劝走了花夫人和怀有身孕的谢千寻,独自守在老祖宗的屋中。


连城璧始终都不能相信,花无谢会死,况且尚未找到尸首,便还有希望。


连城璧打定主意,等花家众人的情绪稳定下来,便出发去边疆,寻找花无谢。


边疆战事吃紧,并无多少兵卒有空闲寻人,但他不同,他是武林人士,不归朝廷管辖,且他手下也有一批人得用,找起来更方便一些。


“老祖宗,您醒了,喝口水吧!”连城璧见老祖宗醒了,扶着老祖宗坐了起来,将早就倒好,一直用内力温着的水,递给老祖宗喝。


“城璧啊,我昏了多久了,现在什么时辰了?”


“您昏了三个时辰了,如今已经午时了。”


“午时,这时辰,真不吉利!”


“老祖宗放宽心,这与时辰无干的,我相信无谢吉人自有天相,不会有事的,等府里稳定一些,我便出发去寻他,定会把人找回来的。”连城璧宽慰着老祖宗,说的话,斩钉截铁。


“边疆动~&~乱,你去了也于事无补,还是先让正坤他们找吧,再说现如今花家内部,只你一个男丁,千寻又怀着身子,你一走,万一出什么事,可怎么办啊?”老祖宗情绪低落的说道。


“我,我知道了,老祖宗,我等,父亲和大哥凯旋而归以后,再出发。”


“好好,这才是好孩子。”老祖宗握着连城璧的手,抹着眼泪说道。


一年后,花正坤打退外寇,还边疆安定,正式班师回朝。


连城璧与花家的一众女眷站在一起,翘首期盼着,能够在这些人里面,看到花无谢的身影,只可惜没有。


虽然连城璧有些失落,但他从不相信花无谢已经死了,所以,也没有过多的悲伤。他只打定主意,要在诸事安排妥当后,亲自去寻找花无谢。


“娘,儿子无能,中了敌人的奸计,害得无谢葬身悬崖,尸骨无存。”花正坤说到这里,忍不住的老泪纵横。


“好了,好了,你们安全回来就好,打仗,难免刀剑无眼,这都是,无可避免的。”老祖宗强忍着泪水,安慰着中年丧子的儿子。


连城璧听着花正坤的话,浑身颤抖着,“我不信,父亲,你亲眼看到无谢的尸首了吗?”


“城璧啊,那悬崖那么高,我们绕路下去找的时候,确实没看到尸首,但是那地方有大~&~片的血迹,军医说,以那个出~&~血量,人不可能还活着。”花正坤满面悲伤的看着连城璧说道。


“我不信,我不信,我一天没亲眼看到无谢的尸首,我就不相信他死了,我要去找他,无论多久,我都一定要找到他。”连城璧第一次,没有规矩礼仪的,直接从众人眼前跑了出去。


“唉,都是痴儿啊!”老祖宗看着连城璧离去的背影,摇头叹息,也忍不住的落泪。


“城璧,路途遥远,一路上,注意安全,按时往家里寄封书信,好叫我们知道你平安无事,你要答应我,不论最后结果如何,你一定要回来,知道吗?”老祖宗双眼含泪,一条条的叮嘱着连城璧。


“我知道了,老祖宗,我会的,多谢老祖宗成全!”连城璧跪下给老祖宗磕头,又向着众人拱手行礼后,便转身离去。


连城璧这一找,就找了两年,可他一直都没有找到花无谢。连城璧始终都不相信花无谢死了,就算大海捞针,也一直在边疆地带苦苦寻找着。


三年前,花无谢带兵突袭中计,跌落悬崖,正巧被途径悬崖的傅红雪看到,救了回去,悉心救治。


花无谢昏迷了半年才醒过来,可醒过来的花无谢,却什么也不记得了,就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。


傅红雪很头疼,觉得自己捡回来了一个大麻烦,还没法把麻烦送走,只能避出去,让叶开和丁灵琳照顾好花无谢。


可失忆的花无谢没有安全感,他防备任何人,唯独不会防备傅红雪,无奈之下,只能傅红雪一直照顾失忆的花无谢。


为了便于称呼,傅红雪根据花无谢的喜好,为他取了一个名字,叫花花,因为花无谢极为爱花。


花花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,但是天生爱笑,笑起来眉眼弯弯的,极为好看,人又嘴甜,可把叶开和丁灵琳哄的,什么都依了他了,就算傅红雪成天板着一张扑克脸,花花也能让傅红雪破功。


“红雪哥哥,红雪哥哥,你别总吃面了,尝尝我做的菜啊,我第一次弄,也不知道好不好,合不合你的胃口。”花花的脸上沾了几块灰渍,但是眼睛却亮晶晶的,嘴角勾起,笑着看着傅红雪,说道。


傅红雪不知为何,压根拒绝不了这样的花花,只能拿起筷子吃了两口,肉半生不熟,菜还有一股土腥味,明显没洗干净,只是傅红雪看着花无谢的样子,就说不出来否定的话,只能点头说道:“还……不错。”


花花闻言,顿时就笑了起来,露出了一口大白牙,“红雪哥哥喜欢的话,我天天做给你吃啊!”


“……不用了,还是我做吧,做糖糕给你吃。”


“好呀好呀,红雪哥哥做的糖糕,最好吃了。”


花花压根没听出来,傅红雪这生硬的转换话题,是要让他忘记做饭这个事情。不过以后,傅红雪也不敢让花花做饭了,这顿吃的就够痛苦了。


等到丁灵琳给花花诊脉,确定花花的身体已经彻底康复以后,花花就更待不住了,一日也不想待在屋子里,拉着傅红雪东奔西跑的,不过几日便已经把傅红雪居住的这小屋周围给走了个遍。


拔了几株屋外的向日葵,在蝴蝶泊抓蝴蝶,抓鱼,烤鱼吃,甚至还想做风筝,把自己放上天,不过这个提议被傅红雪否决了,为此傅红雪答应了花花,带他去别的地方转转。


就这样,傅红雪带着花花,天南地北的,游玩了一番,直到两年半后才回到了边城。


傅红雪一回边城,就是拉着叶开,询问两个男子间,要如何行~&~事。


这话一出,直接让叶开喷了。


“你……你刚刚说什么?”叶开吃惊的看着傅红雪,问道。


傅红雪板着一张扑克脸,忍着不适,又重复了一遍。


“两个男人,怎么行~&~房?”


“你……不会想跟花花吧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傅红雪,你也太不是人了吧,花花那么纯洁单纯,你竟然……”


傅红雪直接把刀架在了叶开的脖子上。


“少说废话,直说怎么做?”


“行行行,不过你可想好了,我可以告诉你,但是你要到时候反悔了,可别怪兄弟们围殴你。”


“不会。”傅红雪收了刀,声音冷淡却坚定的说道。


“好吧,这男人啊不比女人,想行~&~房前,一定要做好事先的准备工作,开扩润~&~滑,等到对方适应了,才能进入,否则很容易受伤的,来来来,我给你我珍藏的春~&~宫图册,你好好学习学习,正好我们趁着这段时间,帮你准备好成亲的一应用品,我再让琳琳给你配点润~&~滑的膏脂,洞房的时候用。”


“很容易受伤?承受的那方,会很疼吗?”


“看情况吧,你技术好,对方就少受罪,技术差,那就肯定要遭点罪了,不过也没关系,习惯了就好了,这个事情,不论男女,第一次的时候,都会痛的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傅红雪得了自己想要的消息,就直接无情的开始赶人了。


“不是吧,用过就丢,你也太现实了,傅红雪,好好好,我走,不过还有一句叮嘱你啊,事后也要记得清理,否则对方容易不舒服,这回真没了,我走了。”叶开再傅红雪真的拔刀前,扔了一本小册子给傅红雪,直接就脚底抹油开溜了。


三日后,傅红雪与花花,在傅红雪的小木屋中,拜了天地成了亲。


是夜,叶开,路小佳,丁灵琳三人,都想趴在傅红雪的窗前,听墙角,被傅红雪一个一个的,都给踹了出去。


三人只能悻悻的走了,而进屋的傅红雪,脸上却罕见的,带上了一丝红晕。


两个人喝了合卺酒,傅红雪把自己和花花的衣物,都脱了去。


“红雪哥哥,你怎么把我的衣物都脱了啊,我好冷啊!”花花有些哆嗦的,颤抖着声音说道。


“花花乖,红雪哥哥抱你,一会儿就不冷了。”


“好。”花花开心的笑了起来,双手用力的抱进傅红雪的腰,脸上都是满足的神情。


花花早就想这么做了,只是平常不敢,现在红雪哥哥都同意了,当然不能放过机会啊!嘻嘻嘻,花花真是个聪明的孩子。


一夜春光正好,羡煞旁人。


翌日,叶开,路小佳,丁灵琳三人虽然知道不应该一大早来打扰新人,但是又都想调侃一下傅红雪这个万年冰块,便都不约而同的,做了不速之客。


可令三人没想到的是,他们看到了什么!!!竟然是傅红雪走路不稳,一瘸一拐的从新房里出来!!!


“不是,傅红雪,你居然是……下面那个???”叶开惊呼出声。


傅红雪完全不想理会三人,径直去了厨房,给花花准备早膳。


而已经被震惊到石化的三人,完全猜不透,为啥傅红雪占尽优势,却会是下面那个呢?


三人厚着脸皮,在这里蹭了一顿早膳。


饭后,叶开拉着傅红雪,就走到了一旁,开始噼里啪啦的问了,“不是,傅红雪,你怎么想的?怎么直接自己躺平了啊?合着你之前问我的,都是给你自己问的,不是给花花啊?”


“花花怕疼,我不想他疼。”傅红雪罕见的,给了叶开答案。


“就为这个?第一次都会痛的,过后就好了,你……”


“一次也不行,他痛我心疼。”


“行行行,反正是你们小两口的事,我是管不到,不过你这样,过后很累的。”叶开语重心长的说道。


“不累。”


“行吧,那就,祝你们幸福长久了!”


“多谢!叶开!”傅红雪笑着对叶开说道。


叶开也从傅红雪的笑容中明白,傅红雪此时,是真的很幸福,只希望这幸福能够一直陪伴在傅红雪左右吧!


可叶开好像是个乌鸦嘴一般,这边刚送了幸福长久的祝福给傅红雪没几天,镇子上就来了一个身穿白衣,面容秀美的侠客,拿着花花的画像,在到处打听花花的下落。


叶开很快便收到了风声,内心中突兀的涌起了一股不安之感。于是,叶开便趁着夜黑风高,独自去盯梢,观察那人了。


这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啊!


叶开越看,越觉得这人像是当年那个盛名一时的武林六君子之首,无垢公子连城璧。


可连城璧早在六年前,就已经嫁人,从此淡出江湖武林了,当年这事在武林中,闹的沸沸扬扬的,可谓是轰动一时,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!


不少人都在这连城璧背后议论纷纷,可偏生这些人,不敢在连城璧面前造次,叶开想到此处,忍不住的对那些尽得八婆真传的武林人士,露出了一个鄙视的眼神,又对连城璧这种敢于打破陈规的做法,露出了赞赏的眼神。


只是令叶开不解的是,这连城璧怎么又开始在武林中行走了呢?偏生又是出现在这里?还拿着花花的画像寻人?


叶开联想到三年前那场战争,又回想起傅红雪捡到花花时,花花身上穿的那身银色的战甲,叶开忍不住哀叹地捂住了额头,“不会这么巧吧?”


可不得不说,叶开可能应该就是乌鸦嘴和预言帝的结合体!这次又被他说中了!


叶开着急忙慌的回去,找路小佳和丁灵琳商量这件事情,压根没注意到,自己的身后,跟了个影子。


叶开他们都是傅红雪的朋友,也都是眼见着傅红雪从那个冷冰冰的工具,变成现在这样,像个真正的活人的样子,他们不希望傅红雪再变回去,可这样对连城璧又公平吗?就算排先后,也是连城璧在先。


三人想来想去,商量来商量去,这事情,都是无解啊!可把三人给愁坏了!


“哎呀!臭叶子,事情也不一定就像你猜测的那样啊!”丁灵琳终于忍受不了这种压抑的气氛了,爆发出声道。


“可按照我的分析来看,花花八成就是连城璧要找的那个花无谢,可是我们都知道,花花如今与傅红雪的关系,万一……”


没等叶开把话说完,站在门外的连城璧便冲动的踹开了这破旧的木门,眼神冷漠声音冷厉的质问着三人道:“你们说的那个花花在哪?”


“连……连城璧!”几人做贼心虚,对于连城璧的质问眼神,都不敢直视,只能互相递眼神,最终路小佳和丁灵琳都看向了叶开。


叶开对着两人翻了个大白眼,只能无奈的起身,满脸堆笑的,招待连城璧。


“那个……连公子啊……我们……”


“小李飞刀的传人叶开,丁家堡堡主的女儿丁灵琳,天下第一快剑路小佳,我知道你们是谁,不用介绍,我只想知道,你们说的那个花花在哪?”这是连城璧这么多年来,第一次如此先声夺人,咄咄逼人的逼问一件事情。


三人面面相觑片刻后,还是叶开开口了,“连兄,我们可以带你去见他,可是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!结果,可能不尽人意!”


连城璧闻言,脸上遍布的寒霜,终于消退了些许,“不论结果如何,我只想先见到他。”


“跟我来吧!”叶开当先走出了木屋,连城璧立马跟了上去,丁灵琳和路小佳对视一眼,同时点了点头后,也跟了上去。


“连兄,我先跟你透底吧,三年前,傅红雪经过断崖,救了命悬一线的花花,经过琳琳的救治,才保住了性命,但也昏迷了半年,等到花花醒了以后,便前尘尽忘,就连自己的名字也不记得了,变得像个小孩子一样,整天笑嘻嘻的无忧无虑,我们谁都不能接近他,唯有傅红雪是例外,可能他昏迷那半年,是傅红雪一直衣不解带照顾他的原因吧,后来花花又将养了半年,身体才彻底好起来,傅红雪便带着他,天南地北的出去玩了,也是近段时间才回来,刚回来他们两个便……便拜堂成亲了。”叶开一边走一边对着连城璧说道。


连城璧听后,陡然停住了脚步,轻声低语道:“成亲?他又与别人……成亲了吗?”


连城璧忍不住的回想起了,当年和花无谢一同跪在老祖宗面前,恳求老祖宗同意他们两个成婚时的场景。


那时花无谢信誓旦旦的说着,今生今世,非连城璧不娶,永生永世,只爱连城璧一人,至死不渝。


“无谢!你,你就非他不可了吗?”老祖宗震惊又难掩伤心的看着花无谢问道。


“是,非他不可。”


“那,那你呢?就愿意放弃自己的大好前程,困在这一方小院子里?”老祖宗见花无谢坚定,转而看向了连城璧问道,她希望连城璧能够退却。


“城璧亦然,今生今世,唯愿与无谢一人并肩携手,百年终老。”


老祖宗听后,沉默了半晌,再开口的时候,声音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尖锐了,“好,好吧,既然你们如此坚定,我可以答应你们,不过,我有一个条件。”


“老祖宗……”花无谢想要撒娇卖萌蒙混过关,可这次老祖宗却没有理会花无谢,“闭嘴无谢,如果你不想这门婚事告吹的话。”


这话一出,吓的花无谢再不敢吭声了,只能无奈的偷偷递了个眼神给连城璧。


连城璧看到了,也对着花无谢,稍稍勾起了一点点嘴角,算是回应。


老祖宗看着连城璧,把两人的互动全程看在了眼里,但并未说什么。


“还请老祖宗言明,是什么条件?城璧会倾尽全力,尽量办到。”连城璧端端正正的跪着,拱手向老祖宗行礼,问道。


“不难,只要你愿意发誓,嫁与无谢为妻,终生侍奉,一生一世雌伏于无谢身下,我就同意了这门婚事,还给你们大操大办,把你的名字,记入我们花家的族谱。”


如此这般,当能够让其知难而退了吧!老祖宗不确定的想着,等待着连城璧的决定。


花无谢听后,震惊的睁大了双眼,连忙看向连城璧,使劲的摇头,希望连城璧不要答应,他们可以再想想别的办法求老祖宗的。


连城璧看着花无谢急切的样子,笑了,然后缓缓抬起了右手,三指并拢,指天起誓,道:“皇天在上,厚土在下,今连氏子孙连城璧起誓,愿嫁与花无谢为妻,终生侍奉,承欢其身下,绝不反悔,如有违背,身败名裂,不得好死。”


老祖宗颇为震惊的看着连城璧,她没想到这孩子竟真是爱无谢到了如此地步,愿意发下这样的誓言。


老祖宗被其真心打动,终是接受了这男孙媳的身份,高高兴兴的,为两人操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。


“连兄,连兄,你没事吧?要不,今日还是别……”叶开担忧的望着连城璧,问道。


“我没事,继续走吧。”连城璧瞬间收拾好了思绪,不再回忆过往,如今的当务之急,是确定无谢的安危,以及如何把无谢带回花家,至于其他的事情,便暂时放下吧!


叶开点了点头,继续在前面带路。


“连兄,到了,这就是傅红雪和花花住的地方,这个时辰,傅红雪应该在煮饭。”


“多谢了,叶兄,还得麻烦你,代为引荐一下。”连城璧抱拳对着叶开一礼,说道。


“啊,不麻烦,你跟我进去吧!”此时的叶开,心里止不住的想着,“果然不愧是君子之首啊,还真的是翩翩君子,彬彬有礼。”


“傅红雪,我又来蹭饭了。”叶开大刺刺的走进了傅红雪的房子。


“闭嘴叶开,你给我小声点,花花还在睡。”傅红雪听到叶开这大嗓门,眉头顿时就皱了起来,转身出了厨房,对着叶开就是一句数落。


“唔……红雪哥哥,我刚才做梦,梦到打雷,好大的一声呢。”花花睡醒形容的,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打着哈欠,对着傅红雪说道。


傅红雪闻言,狠狠地瞪了叶开一眼。转头对着花花的时候,神情就柔和了下来,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,安抚着花花,“没事花花,梦而已,不怕啊!红雪哥哥做好饭了。我们吃饭好不好?”


“好。”花无谢一听可以开饭了,瞬间就把刚刚的不开心,给忘到脑后了,对着傅红雪露出了一口大白牙,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

傅红雪一早就注意到了叶开身后跟着的白衣陌生人,只是他一向不爱多管闲事,便也没开口询问。


而连城璧早在看到花无谢的身影后,便已然激动的,楞在了原地,眼中瞬间蓄满了晶莹的泪水,泪珠顺着精致的侧颜一滴滴落下。


花无谢看到了无声哭泣的连城璧,顿时觉得心口一痛,跑到了连城璧的身边,开口道:“漂亮哥哥,你别哭啊,你一哭,花花这里痛。”


花无谢一边说一边指着自己的心口。


“好,哥哥不哭了。”连城璧见花无谢对他还有反应,堵在心口那块大石头,被搬走了一半,终是破涕为笑了。


“漂亮哥哥,我们之前是不是认识啊?花花觉得你很熟悉呢!”


“嗯,我们认识,我叫连城璧,你叫花无谢。”连城璧对着花无谢点了点头,给予了肯定的答复。


“啊,原来我叫花无谢啊,红雪哥哥和叶开他们,一直只叫我花花,我还以为我就叫花花呢!”


“饭好了,花花先去用饭吧,我与你红雪哥哥,有点事情要谈。”连城璧看到叶开已经与傅红雪说完了话,便也把花无谢哄去了叶开那里,而他自己转而找上了傅红雪。


“我们谈谈吧!”连城璧对子的傅红雪说道。


“嗯。”傅红雪点头同意,跟在了连城璧身后。


两个人走到了屋外,却很好的控制了距离,让屋内的花无谢,能够看到他们两个的身影。


连城璧偏头,眉眼弯弯地,对着花无谢笑了笑,这一下就让花无谢羞红了脸,低头扒饭,不敢偷看了。


“傅红雪,谢谢你,救了他,又把他照顾的这么好。”连城璧留恋的看了花无谢一眼,才转头看向傅红雪,神色认真诚恳的说道。


“只是……顺手……”傅红雪一向不善言辞,如今眼前面对的人,傅红雪又觉得对他有所亏欠,就更不知道,要如何与对方交谈了,最终也只能干巴巴的回应了几个字,便不说话了。


两个人之间,瞬间陷入了沉默。


“无谢是神京城,花家的二少爷,家里还有老祖宗,爹,娘,大哥,大嫂,三弟,都在等着他回去,所以,他不能继续在此,与你隐居了,抱歉,傅兄,无谢,我是一定要带他回去的。”


“我知道……叶开刚……跟我说了……你……带他走吧。”傅红雪的神情落寞,眼中满是痛苦与不舍,可最终还是不得不放手。


“谢谢你,傅兄,可否,再答应我一件事?请你带着无谢,与我一起回神京城。”连城璧不等傅红雪做答,便直接开了口,声音温和的问道。


傅红雪本来以为自己以后,再也见不到花花了,可谁知下一秒,连城璧就邀请他一同返回神京城了?这实在太让傅红雪震惊和意外了。


“我?”傅红雪惊讶的睁大了眼睛,问道。


连城璧温和的笑着,点了点头。


“我看的出来,你们两个有情,我不想看到以后,无谢恢复记忆后悔痛苦,所以,请你与我一同回去,好吗?”


“这……”傅红雪不知要怎么做,无意识间便转头,望向了花花的方向,看着花花纯洁的笑容,自己的心情也平复了下来,最终傅红雪还是点头同意了,带着花花与连城璧一同返回神京城。


“傅红雪,你怎么什么都不问,就直接答应去神京城了,万一连城璧想对你不利,怎么办?”叶开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傅红雪,说道。


“不会。”


“你就这么相信连城璧?你们俩才第一次见面吧!”


“他心疼花花,不会让花花伤心,所以,不会在这个时候伤害我。”


“行吧,你自己心里有个数吧,别怪兄弟没提醒你。”叶开对着傅红雪翻了白眼,没好气的说道。


傅红雪默不作声,静静地听着,边喝着水,水杯放下后,才开口道:“你说完了吗?”


“说完了。”叶开挑了挑眉头,说道。


“那就走吧,我要收拾行李了,城璧说明日就启程。”


叶开惊讶的看着傅红雪,问道:“你叫他城璧?你俩什么时候这么熟了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“以后要一起生活,提前适应。”傅红雪言简意赅的解释,随后直接拉着叶开,把人给扔了出去。


“这个死冰块脸,还是这个性格,希望花府的人和善一些吧。”叶开无奈的摇了摇头,才起身离去。


连城璧把这一切听在耳中,看在眼中,但并未说什么。


翌日,连城璧,傅红雪和花无谢三人便启程了。


沿途,连城璧与傅红雪二人,顾及着花无谢,一路走走停停,游山玩水,晃晃悠悠的走了三个多月,才回到了神京城中。


连城璧在快到神京城时,便提前书信一封,寄回了花府,信中详细写明了连城璧所了解到的,关于花无谢的所有情况,包括傅红雪的救命照顾之恩,以及花无谢与傅红雪的关系,还有无谢身患失忆之症,让众人做好心理准备。


花家众人对此,都不甚在意,就算什么都不记得了,大不了一切重头开始呗,只要人还在,就没什么接受不了的。


只是连城璧信中提及的傅红雪,倒叫他们犯了难。


花家众人不知要如何对待他,是当成无谢的救命恩人,还是无谢的爱人,这其中的差别可大了去了。


花家众人都拿不定主意,只能看着老祖宗做决定,他们到时候,听从就好。


老祖宗手里握着信纸,不断地摩挲着,在心里仔细思量着。


城璧既然在信中写的清清楚楚,又不介意带着傅红雪进京,定是心中已经有了想法,打算等无谢好了以后,看无谢的选择。


老祖宗与连城璧相处了四年,对于连城璧的为人处世都颇为满意,自然是偏心连城璧多些的,可是也不能无视无谢的意愿与想法,最终老祖宗也尊重了连城璧的选择。


“来人,去太医院,请御医们过府给无谢会诊,至于傅红雪就暂时当做不知他与无谢的关系,只当救命恩人招待吧,其余的一切等无谢好了以后,让他自己决定。”


“是,老祖宗。”


终于在花家众人的翘首期盼下,一辆马车缓缓地向着花府门前驶来。


等马车到了近前停下,众人的心,才算是落了下来,直到后面看到连城璧从马车中~&~出来,便是彻底的放下了心。


“老祖宗,爹,娘,大哥,大嫂,三弟,我把无谢带回来了。”连城璧说着,忍不住的红了眼眶。


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啊!”老祖宗眼中泛着泪花,不断地点头说道。


“无谢,下来吧,我们到家了。”连城璧温和的嗓音,一下子就传入了花无谢的耳中。


花无谢高高兴兴的就要跳下马车,被傅红雪眼疾手快的给拦腰抱住了。


“毛毛躁躁,当心摔到。”傅红雪说完,直接抱着花无谢下了马车,等到脚踏实地了,才放下花无谢,静静地站在了一旁。


连城璧轻轻地对着傅红雪点了点头,这才拉着花无谢的手,走到了花家众人面前。


“无谢,这是老祖宗,爹,娘,大哥,大嫂还有三弟,他们都是你的家人,这里是你的家,你有印象吗?”连城璧温声在花无谢的耳边说道,仔细的为花无谢介绍着眼前的人。


花无谢睁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,眼中充满了好奇,打量着众人,最终还是对着连城璧摇了摇头,“我都不认识啊,不过感觉很熟悉,我好像在这里生活过很久。”


“没关系,以后我们就生活在这里,慢慢看大夫,花花会想起来的,我们进去吧!”


“嗯,红雪哥哥,我们进去吧!”花无谢笑着点头,回头就找傅红雪,右手拉着傅红雪的手,左手被连城璧牵着,就这么走进了花府。


花家众人看着这一幕,互相对视了一眼,都在心里叹气,可好在花无谢终究是回来了。


这比什么都要好。


此后,经过御医们的集体努力,终于治愈了花无谢的失忆之症。花无谢想起了过往的一切,可这也让花无谢陷入了两难的抉择中。


他无法做出选择。


一边是无微不至照顾宠溺他三年的傅红雪,一边是倾心相恋永结同心的连城璧,无论选择哪个,对另外一方都是一种伤害。


每每花无谢下定决心,想要做个了断,走到院中,看着这一左一右一模一样的屋舍,想到与屋中之人相处的点点滴滴时,就又犹豫不决了,最终花无谢只能摇头叹息着离去,把自己关在书房里,用酒来麻痹自己。


而转身离去的花无谢,并没有看到,在他转身后,那相对的两扇房门,同时打开了。


连城璧和傅红雪望着花无谢离去的背影,看着他纠结痛苦,两人的心都微微抽痛着,谁也不想再看到这样的花无谢。


两人同时叹了口气,仿佛放下了什么一般,视线转向对方,默默对视了片刻,随后相视一笑,好似达成了某种协议一般,神情都轻松了下来。


翌日,连城璧一早就起身,收拾齐整,便去了老祖宗的院中,给老祖宗请安。


“孙儿给老祖宗请安!”连城璧躬身拱手行礼道。


“城璧来了,快坐下吧,你们都下去吧。”老祖宗见连城璧的样子,似是有话要说,便直接让下人退下了。


连城璧见下人都下去了,坐到了老祖宗的身边,“老祖宗,孙儿想,请老祖宗做主,给无谢和红雪补办喜事。”


老祖宗听后略带吃惊的看着连城璧,道:“什么?城璧,你可想好了,这办了喜事,可就不是如今这局面了,你……”


连城璧低头浅笑道:“我知道,但我不想无谢痛苦伤心,与其逼着他做出选择,不如我和红雪各退一步,和平相处,况且红雪虽看上去冷漠不近人情,可心思纯净善良,并不是个难相处的人。”


“好吧,既然你已经想好了,我便答应你,只是要委屈你了啊!”


连城璧摇了摇头,“不委屈的,老祖宗,只要无谢平安的回到我身边就好,其他的我并不在意。”


“好吧,既如此,我便看看最近的黄道吉日,把这事办了,正好也喜庆一下,给无谢冲冲晦气。”


“好,只是红雪毕竟是男子,妾礼不适合他,还请老祖宗以妻礼待之。”


“这……城璧啊,你真的想好了,要让他做平妻,日后与你平起平坐吗?”老祖宗担忧的看着连城璧问道,难得迟疑了起来。


“嗯。”连城璧点头应道。


“好吧,你既如此说,想必心中已然有了计较,我便不劝你了,只望你日后,不要后悔吧!”老祖宗叹了口气,说道。


“不会的,老祖宗,孙儿多谢老祖宗成全。”连城璧笑着,起身行礼说道。


连城璧得了老祖宗的允诺,又与老祖宗说了会子话以后,这才行礼告退。


出了老祖宗的院子,连城璧直接去了花无谢的书房,把醉醺醺的花无谢捞了起来,帮花无谢洗漱洁面,等到花无谢清醒以后,便直接告知了花无谢这个好消息。


“好了,无谢,别纠结了,我已经禀告了老祖宗,请她老人家为你和红雪补办喜事了,日后,我们三人一起,好好生活。”


花无谢被连城璧这话,惊的直接跳了起来。


“城……城璧,你说的,真的?”


“怎么?无谢希望我说的,是假话吗?”


“不不不,当然不是,我,我,我就是太高兴了!谢谢你城璧哥哥!”花无谢激动的抱着连城璧,笑容满面的说道,就连看着连城璧的眼睛,都亮晶晶的,充满了光彩。


连城璧见花无谢终于露出了往日的笑颜,也笑了起来,那股萦绕在心头的酸涩,慢慢地淡化直至最后消失了,始终连城璧爱花无谢的心,胜过一切。


两个人就这么拥抱着彼此,在这典雅的书房内,温存了半晌,直到最后花无谢的手不老实起来,连城璧才阻止了花无谢的动作,把人赶到了傅红雪的房里,让花无谢亲口告诉傅红雪这个好消息。


一个月后,花府再次张灯结彩,办了喜事,迎娶的同样是个男人,天下第一快刀傅红雪。


这事情又在武林中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,只是幸福生活在一起的三人,谁也没有在意罢了。


午后阳光正好,花无谢,连城璧,傅红雪三人坐在凉亭之中,喝茶谈天,言笑晏晏,惬意的享受着,这一片宁静安和的氛围,直至终老。


——END——+


感觉有点烂尾了,文笔是硬伤,大家凑合着看看吧!


有请下一位太太  @木栖辰 感谢太太的爆肝产出!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